想學畫畫已經很久了,只是一直沒有行動,因為天時地利人合而終於開始了我的畫畫課....

第一堂不免要自我介紹,老師要我們用一種生物或物品來形容自己,我說:豬~~因為很會吃又很愛睡,結果,老師竟然要用這個來當代號,因為他記不住每個人的名字...,因此,我的代號是小豬,感謝老師多加了"小",不然聽起來很像在罵人...

今天的課程是"直線構圖",先用紙膠帶定型,再用蠟筆塗上顏色,沒有一定的規則,全靠自己的創意及想像,老師只會給些建議及手法,憑空畫圖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,以前畫畫總是模仿圖片,雖然可以畫得很像,但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,以為我得想很久,但今天不知哪來的靈感,很快就知道自己要什麼,畫的時候有種莫名的興奮感,而且會把手弄得髒髒的,很像很厲害的樣子....

這就是我的第一張作品~小豬

充滿熱情,生活多采多姿的小豬,異想天開的在尾巴綁上魔法氣球,想要飛上天去探索更多不同的世界

CIMG5724.JPG

很像小朋友畫的吧,可是並沒有覺得自己畫得不好(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??),就如老師說的,不可能一開始就很厲害,得失心不要太重...,原以為很困難的,但我完成了,而且是有想法的,所以很有成就感,現在才發現畫畫對我來說是這麼開心的事...

同場加映~

回家作業...用同樣的手法畫四種人或動物或昆蟲

CIMG572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ia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