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堂蠟筆課在今天結束了,覺得自己獲益良多,雖然畫畫的功力沒有突飛猛進,但其中的樂趣總帶給自己好心情,每次上完課都興奮無比,不知道在High什麼...,或許是可以天馬行空的想像一些有的沒有的,藉以抒發一些壓力(只是我好像沒什麼壓力好抒發的....)

課程中最喜歡同學分享作品的時間,可以了解別人畫畫時的想(手)法,最崇拜的是吐司同學,她是位小學老師,覺得她是個"怪咖"(這是稱讚ㄛ!!就是藝術家的"氣質"),她的風格是同學中最強烈的,雖然畫畫時沒有刻意的營造故事,但主角和手法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!!

分享作品後,老師每堂課會教授一種蠟筆技法,並出一個發想題,我通常在到教室時就先想好,然後幾乎都第一個講(除了第五堂因為睡眠不足而腦殘外),因為怕和別人重複,先講先贏就是嚕(哈~~),回家作業就是以發想的內容作畫,很享受構圖前規劃故事的FU~,但總不知如何表現在畫中,而另一個障礙是很在意形體,總覺得要畫得很像才行,跟朋友分享故事時,會得到"這個不錯"的稱讚,但畫裡卻不是那回事.....唉~~,只有我家BB們會說"妳畫得很好ㄚ",都嘛靠這個來增進信心的啦,哈~~

這是第四堂課的功課,發想題目~~

1.誰的影子掉了

2.為何掉了

3.掉了之後有什麼影響

有感受到我想表達的嗎??這是所有作品中我最滿意的一幅,因為比較貼近我想表達的意境,只是造型都和真實形體差不多,感覺沒有生命力及自己的風格,畫畫的功力得藉由不斷的練習來累積,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跳脫既有觀念的限制,畫出令自己滿意的代表作!!

IMG_3228.JPG 

上課後我才知道畫畫對我來說是這麼快樂的事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ia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