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賣場時,突然看到"榨菜",好久沒有吃榨菜肉絲麵了....

國中的時候和同學去牛肉麵店,因為我不能吃牛,所以總只能點唯一可以吃的榨菜肉絲麵,也因為這樣我愛上它了,尤其是冬天的時候喝著熱熱的湯,吃著重口味的榨菜,真是太溫暖嚕!!!

之後大了一點,在家裡自己試著煮,沒想到這變成了我的招牌麵,MY姊嘴饞時就會跟我order.....

榨菜肉絲麵

材料:里肌肉1塊、蒜苗1根、金針菇1包、麵條適量、榨菜1/3顆

想吃辣的可以加辣椒

把里肌肉&榨菜切絲,懶得切的人也可以直接買肉絲或榨菜絲,但MY媽說榨菜買球狀的比較好,我的刀功看起來還不賴吧...哈哈~~

IMG_6741.JPG

起油鍋,將蒜苗、肉絲、榨菜依序放入鍋中拌炒,肉絲變白後就可以加水了,我都以碗公來衡量水該加多少,一個人以七分滿的水為基準,兩個人就是兩碗,三個人三碗,以此類推.....,煮滾後放入金針菇,再加適量的鹽&烹大師&烏醋

IMG_6748.JPG

另外煮一鍋水,水滾放入麵條,煮到中間還有點白就好了

IMG_6747.JPG

煮好的麵和湯底再一起煮一下,讓麵吸收湯汁,麵如果煮太熟才放進來就會變得太爛,而且不會依附湯的味道,所以麵煮得剛剛好是很重要的ㄛ!!!

IMG_6749.JPG

大功告成嚕!!!

麵條Q度剛好,也有湯的味道;肉絲嫩嫩的,沒有過老;湯頭有榨菜的味道,鹹度也剛好,

YA~~果然是我的招牌麵,好吃!!好吃!!......超開心滴~~~

IMG_675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ia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